叁商.

忠爱他泰

《泥泞》完结 be

照片被撕碎,落了一地。


按在他身上的力量忽然撤去。


“嘉祺!”


“我是不是说过,别让我看见你再动他!”丁程鑫推开程喻,把马嘉祺扶起来,“你没事吧嘉祺?”


“没事……”马嘉祺垂下头,拨开人群就向外跑。


“哎…等等我!”


丁程鑫在操场边追上了马嘉祺。


“他们又欺负你了?”


马嘉祺没说话,但他脸上的伤和丁程鑫亲眼看到的那一幕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
“你怎么会突然来这里?”


“我来找朋友。”丁程鑫道,“但他不太愿意见我。”


“不好意思,让你看笑话了。”


“这不是笑话,嘉祺。”丁程鑫还想说什么,却被马嘉祺打断,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
丁程鑫沉默,点了点头。


“从前有一个孩子,他的父母很恩爱,他的家庭虽然算不上有钱,但是也可以说是中等偏上。"


“他爸爸是国企的员工,妈妈是钢琴老师,一家人生活美满。”


“变故出现在国企裁员那一天。”


“爸爸失业了,喝醉了酒回到家,动手打了妈妈,说要和她离婚。”


“原来爸爸在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养了个小三。”


“离婚后,那孩子跟着妈妈生活,妈妈离婚后备受打击,变得有些精神失常,时常会分不清一些事情。”


“那孩子也因为家庭变故,成绩一落千丈,变成了被校园霸凌的对象。”


“这些年很累吧。”


丁程鑫的话让马嘉祺短暂的愣了一下。


“没有啊,习惯了。”他扯了扯嘴角,“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,也是唯一一个。”


“阿姨身体怎么样?”


“好多了,她已经不会再想跟我爸离婚的事情了,走出来了。”马嘉祺抬起头看着天空,“我对我的未来不抱什么幻想了,只要我妈一直平安,我一直陪着她就好了。”


“没有想过闯出这个城市吗?”丁程鑫轻声道,“为了阿姨,也为了你自己,换一个地方,就没有人会知道你经历过什么,生活依然美好,也会有更多的朋友,为什么要把自己困在这里呢?”


马嘉祺若有所思。


“晚上带我回去见见阿姨吧。”丁程鑫笑道,“我陪她说说话。”


带丁程鑫回家的时候马嘉祺是有些惴惴不安的。


听程喻说丁程鑫是小少爷,什么时候见过这种破旧不堪的房子。


“妈,我回来了。”


“小祺回来啦……哎?带了朋友吗?”


“阿姨好,我是他最好的朋友,我叫丁程鑫。”


丁程鑫笑眯眯的过去搀马母的胳膊,“忽然过来打扰您,太不好意思了,您看,我还给您买了水果。”


“这孩子,来就来还买什么东西呀…家里乱,小鑫,别介意啊。”


马嘉祺看着妈妈和丁程鑫一起走进房间,微微弯起唇角,走进厨房去完成马母还没炒完的菜。


“阿姨,听嘉祺说您身体不好,去医院看了吗?”


“看什么呀,都是老毛病了……就是苦了小祺这孩子,自从我和他爸爸离婚后,就没让他过上一天好日子……”


“阿姨,您劝劝他,让他争取考到别的城市的大学去,您也好换个环境,也换个心情嘛。现在距离高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,迎头赶上不是没有可能呀。”


两个人说了很久的话,直到马嘉祺敲门喊他们吃饭。


两个人说了很久的话,直到马嘉祺敲门喊他们吃饭。


“家里就这些了,别介意。”马嘉祺把筷子递过去。


“介意什么,好香啊……”


这不比家里那些阿姨们做的好吃多了。


吃完饭,丁程鑫得走了。


“阿姨,我下次再来陪您。”


“好好好,路上慢点啊小鑫。”


丁程鑫一走,马母就拉着马嘉祺的手:“小鑫是个好孩子,小祺,你能交到这样的朋友,妈妈很高兴。去学习吧,将来啊,带着妈妈一起去别的城市生活,我们娘俩早就该离开这里了。”


“妈,您真的想通了?愿意离开这儿?”


“是啊,小鑫说得对,换换心情嘛。妈跟你爸离婚六年,整天浑浑噩噩的,也就是最近才好些。能看着你上大学找到好工作,就是妈最大的心愿。”


从这天开始,马嘉祺的成绩缓慢进步。


丁程鑫也信守承诺,每隔两天就会来一趟,陪马母说话解闷。


马嘉祺对工程鑫那股子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意在心里快速成长。


他准备和丁程鑫表白。


就在他反复练习好话语准备去找丁程鑫的时候,脸上的笑却僵住了。


丁程鑫站在他们学校门口,正和一个男生有说有笑。


他认识的。


是隔壁班的,叫简亓。


“都说了你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吧?”程喻讥讽,“简亓家里有钱,成绩又好,丁程鑫之前来找过他好多次,都被婉拒了。现在人俩好上了,你没机会的,好好待在你那小的可怜的社交圈子吧,别妄图高攀了。”


马嘉祺恍然想起那次。


酒吧醉酒那次,丁程鑫迷迷糊糊中说的“我讨厌他”,应该是被简亓拒绝了才说的吧?


简亓很温柔的给丁程鑫整理着衣领,丁程鑫嘟起嘴撒娇,下一秒就被抱起来向另一个方向走。


丁程鑫笑的很开心。


可是他却痛的要碎掉了。


程喻说的没错。


他在想什么啊,居然妄想丁程鑫会答应?


居然会以为丁程鑫是喜欢他的。


现在想来,丁程鑫对他真的只有怜悯和关心,也只是把他当做朋友。


是他逾矩了。


后来,马嘉祺学会了反抗霸凌,成绩也成功跻身上流,高考时超常发挥,考上了数一数二的大学,带着妈妈离开了这座城市。


一切都在慢慢变好。


只是到现在,想起丁程鑫的时候,心里还是会微微发疼。


他没有丁程鑫的联系方式,也不想有了。


丁程鑫过的好就够了,而他,给不了丁程鑫那么好的生活。


那人就是青春短暂照亮他的一颗流星,是藏在心里的白月光,是拉他出深渊的救命稻草,是他的——爱而不得。


end。


往后全是团队照片结尾,唯粉也要爱护他们哦,大家都是一家人


评论(2)

热度(30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