叁商.

忠爱他泰

《泥泞》02

“儿子,你们老师给妈妈打电话了。”马嘉祺回到家,就被马母拉了过去,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没,没什么。”马嘉祺扶着她道,“妈,您怎么还没睡啊,平时这会儿,不都该睡下半小时了吗?”


“妈妈担心你,哪里睡得着啊。”马母拉着马嘉祺的手,“是妈妈对不起你啊,小祺。”


“妈,您别这么说。”马嘉祺安慰她道,“我没事,您别担心,学校那您不用去。”


下午上课的时候马嘉祺一直心不在焉。


程喻破例没来找他麻烦。


“喂。”程喻踢了一脚他的椅子,“你妈……还真的敢来学校啊?”


马嘉祺猛然推开桌子就跑了出去。


马母正在跟班主任握手。


“小祺麻烦您了。”


“妈!”马嘉祺快步上去站在马母身后,“您怎么来了?不是说了没事吗?”


马母拍了拍他的手。


放学的时候马嘉祺再一次见到了丁程鑫。


他站在学校门口,时不时的向里看一眼。


两个人擦肩而过的时候丁程鑫认出了他:“哎?你在这里上学啊?”


“嗯。”马嘉祺被他拉着站到了一边:“来找人吗?”


“不找了,躲我呢。”丁程鑫垂头丧气了一瞬间,转而朝着马嘉祺道,“那个人后来没对你怎么样吧?”


“没有,那次的事,谢谢你了。”马嘉祺格外的不自在,特别是看到走过来的同学们目光一直在打量他和丁程鑫。


“小事小事,这样吧,你陪我去个地方,就算我们扯平了。”


马嘉祺没想到丁程鑫带他来了酒吧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我买单,你不会喝酒没关系,陪我说说话就行。”


丁程鑫能喝,但是他的酒量实在让人不敢恭维。


马嘉祺沉默的看着他喝了三杯之后夺了他的杯子。


“我讨厌他……”丁程鑫嘴里嘟囔着,却看到马嘉祺目光灼灼的盯着台上驻场乐队的吉他手。


怀里忽然一重。


马嘉祺惊慌失措的看着扑在自己怀里的丁程鑫,“你…没事吧?"


丁程鑫已经醉的说不完整句子。


马嘉祺叹了一口气,扶起丁程鑫找了一家宾馆。


宾馆的费用不便宜,相当于他这几天白干。


岂料第二天放学,丁程鑫又站在门外。


可是他这一次直接走向了马嘉祺。


“呐,宾馆的钱,还你。”


“不用…”


“哎呀,亲兄弟还要明算账,何况是朋友呢,拿着,不拿我就生气了。”马嘉祺沉浸在朋友这两个字里,丁程鑫拉着他的手将一直藏在身后的东西抱起来递他怀里:“昨天看你一直在看他们的吉他,我猜你很喜欢,就送你一把。”


马嘉祺脑子嗡的一声。


丁程鑫打开给他看:“我不太懂这些,就买了一把相对好用的,你试试?”


“这太贵重了,我不能要。”


“你这是不把我当朋友了?”丁程鑫嗔怪,“收着吧,就当是见面礼,你要好好珍惜它噢。”


吉他抱在怀里沉甸甸的。


“好啦,我走咯!我们下次再见呀!”


马嘉祺将吉他放在了音乐教室。


每天空闲去练的时间更长了些。


“喻哥,我可是看的明明白白,他拿的那把吉他可是全新的,还是Kingdomes最贵的一款。”


“哦?”程喻挑眉,“他竟然买了?”


“不可能喻哥,那把吉他至少五位数,就他们家的情况,他擦几千几万辆车都买不起。”


“让他蹦跶几天。”程喻笑的阴鸷,“五位数的东西,太可惜了。”


马嘉祺从复印店出来,手里捏着一张小小的照片。


那是丁程鑫的照片。


那天他喝醉了,马嘉祺偷偷拍的。


他的手机很旧,拍出来很糊,是店老板修复好久,才有了现在这张照片。


他把照片放在了内衬的口袋里。


最贴近心口的位置。


重量不对。


马嘉祺拎起吉他袋,清楚的感受到里面的摇晃。


“喻哥,他发现了。”


“发现了就发现了呗,能怎么样?”程喻说话的声音不大不小,却在教室里无比的清楚,“某些人就是贱骨头,不治不行。”


马嘉祺抖着手拉开了拉链。


断了弦的吉他被砸的四分五裂,静静的躺在里面,仿佛嘲笑着他的无能。


“我就说嘛,他不敢……”


马嘉祺转头就给了程喻狠狠一拳。


他把程喻按在地上。


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只要一想到丁程鑫送他的吉他被程喻唆使砸坏了,他心里就疼的滴血。


“拉开,快拉开!”


“反了你了,敢打喻哥,我今天就打死你……”


头被按在桌子上,马嘉祺的脸紧贴着冰冷的桌面,他被人按住肩膀,动弹不得。


他真没用。


“哟,丁程鑫的照片啊?”程喻把那张他视若珍宝的照片拿在手里,“啧啧,就你这样的,还想瘌蛤蟆吃天鹅肉呢?我呸!”


“还给我……”


程喻不屑的撕掉了照片。


马嘉祺眼睛猩红,他挣扎着,却又被人死死的按住。


....未完.....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